640.webp.jpg L’ADN杂志内页

《L’ADN》杂志很早以前就在版面中开始运用小图标、线框结构,可以从他们的版面中找到网页设计的、UI设计的影子,正是这样使得他们的版面别具一格。那么我们现在的电子界面是不是也该向考究的纸媒学习下版式设计,或许因为这样我们的界面会让人过目不忘呢。

 

高雅而有质感的内文

640.webp (1).jpg
只要使用足够的留白和宽松的版式,就能创造出生活杂志和高级杂志的质感,核心就是摆放少量的内容,尽量让版面看起来宽松。同时也要注意配色、标题、字体大小,设计的尽量简洁些。

640.webp (2).jpg
可以利用标点符号,比如逗号,句号做断行,在文末形成不规则形状的排版,就像诗集的排版,把文字变成版式设计的一种元素,再加上不规则的留白,能让人有种透气的感觉。

巧妙地强调文字

640.webp (3).jpg
为了加强文字的可读性,经常会加强文字和背景色之间的对比。如果希望版面营造出某种氛围的话,除了文字与背景色的对比,常用的还有色相间的对比。不过,互补色的配色方式,常常会让版面过于复杂而降低可读性。
640.webp (4).jpg
可以利用边框和图片中的颜色来设置文字,使得版面看起来更加协调。边框的形状和颜色也可根据图片设计。边框配合图片原有的猎奇感觉,让版面不再浮躁,有种沉静的感觉。虽然是很常见的白色,但是叠加在红色背景上,依然保持着可读性,而这样的色调边框不仅易读,也更能融入页面整体风格中。

 

通过图片表达情感

640.webp (5).jpg
特写与远景图片能代表不同的心理距离,特写照的构图里,因为主体物比较近,会给人种亲切感,能唤起主观情感意识。如果是远景构图,因为与主体物有一定距离,能够产生强烈的空间感。

一般来说,特写与远景的组合,能以不同角度呈现主体。特别是以人物为主题的内容,通过脸部特写,就能给人留下强烈的印象。

 

选用底色营造氛围

640.webp (6).jpg
在选择底色时,往往要考虑文字的可读性。一般最能体现可读性的配色就是白底加黑字或者黑底加白字,但也能通过底色与文字的对比,既保持可读性又营造版面的氛围。高明度的暖色系加上黑色的文字能提高版面的可读性,也会让版面明亮起来;鲜艳的底色能够给版面营造出活泼的氛围,利用暗淡的底色可以创造出品位感与丰富感……
640.webp (7).jpg
鲜艳的底色能够紧紧抓住读者的视线,还能突显放在页面的图片,但这样的颜色不适合文字较多的版面,会一定程度降低可读性,暗淡的底色加上曝光不足的图片再加上有序的文字段落,很轻松的就能呈现出成熟的质感,然而这样的底色很容易给人沉重感,所以版式尽量要清爽简单。
640.webp (8).jpg
阅读不仅仅只有视觉,当我们打开书,墨水和纸混合的味道,指尖划过书页的感觉,不同光线照在文字上的印记……把像《 L’ADN》这样排版精美,内容优秀的杂志,捧在手里带来的阅读体验,是电子杂志所替代不了的。

纸质书带来的不同于电子设备嗅觉和触觉的感官刺激能够加强我们的阅读记忆,而纸质将这些感官刺激用静态的形式承载,这或许就会纸书不死的灵魂所在。

下面再看下高颜值《 L’ADN》的杂志排版,安慰下明天开始连上7天班的自己吧。更多内容可浏览《 L’ADN》官网查看。

L’ADN官网 http://www.ladn.eu

L’ADN杂志欣赏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640.webp (18).jpg
640.webp (19).jpg
640.webp (20).jpg
640.webp (21).jpg
640.webp (22).jpg
640.webp (23).jpg
640.webp (24).jpg
640.webp (25).jpg
640.webp (26).jpg
640.webp (27).jpg
640.webp (28).jpg
640.webp (29).jpg
640.webp (30).jpg
640.webp (31).jpg
640.webp (32).jpg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